Sunday, June 18, 2006

WSPAA'06 第一天記事與感想

這天我起了個大早,因為博文笑要員工旅遊。所以應該是六點半我就到清大門口了。我本來想利用點時間去晨跑,不過我的包包要放哪裡啊?這問題無解的話,要晨跑還是很危險也挺麻煩的。

上午的主題我都很熟悉,因為老師上課講過沒多久而已,下午的主題有兩段演講提到隨機演算法相關的研究,我的精神便為之一振了。我想 FunnyLin 所講的東西並非要提升 time complexity,而是想要達到 string matching 的某種效果吧。另外一段演講提到關於 hashing 的技巧,我直覺就想到 fingerprint 這東西,我想它們的idea應該是非常非常類似的吧。


這一次的 Workshop 我覺得收穫很多,因為不是單純報paper 給大家聽,而比較像是給大家上個課。跟之前的seminars相比,我個人覺得不懂的地方少得多。暨大的學弟們表現也都很不錯,看來李校長把他們的投影片修得很好,而且表達的能力也加強很多。研究的題目雖然都圍繞在 stringology,卻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我也不得不承認李校長包裝的能力實在是一絕。

另外,看到了大家表現這麼優異,我真的要跟學弟們看齊,還有多跟 FunnyLin、barrosH、FRAXIS 多多學習和討教才是。

WSPAA'06的第一天結束了。因為我沒睡什麼覺,又被李校長抓到前面(神經緊繃又不能打瞌睡),然後回台南又得搭了將近四個小時的火車,真的好累。

接下來就看 barrosH 和 FRAXIS 等高手的演出了。

Joseph,
June 18, 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