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Our notarial marriage in Tainan

May 12, 2007,於台灣台南地方法院舉行的公證典禮上,我和 Maggie 總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結成了一對夫妻。雖然稱呼彼此為老公老婆仍然不習慣,但是我想久了就OK吧。


既興奮又緊張


其實公證結婚典禮並不「隨便」,比我想像中隆重許多,中間的程序還蠻多的。一開始由一對對的準新人從中間的拱門入場。我聽朋友和岳母說, Maggie 是眾新娘中最耀眼的一位(至於我,大概是裡面最憨的吧)。中間過程當中,法官會詢問各新郎新娘願不願意娶或嫁給對方。當她叫到我名字時,法官居然找不到我,害得我得向他招手,搞的大家哈哈大笑。在我大聲回答「我願意」後,接下來她問 Maggie 願不願意嫁給我為妻子,我當時還真害怕她說「我不願意」。還好一切順利,沒有出槌。

重頭戲當然就是新郎新娘互相行鞠躬禮,然後親吻對方。此時,相機閃光燈閃個不停。最後,由法官宣布各對新人正是結為夫妻。接下來的工作,就只剩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了。


(左起)佳鈴,齡儀,老婆,我與博文


這一天,我爸爸、媽媽、奶奶還有弟弟威良都出席了,老婆那邊的家人出席的則是她的弟弟妹妹和岳母。雖然過程中有些小小擔心,因為兩家人還不是很熟識,不過婚禮總算是順利完成了,開開心心地結成親家。婚禮後,我們夫妻倆就帶大家到韓承館吃一頓大餐。希望大家都能有美好的回憶,也十分謝謝大家的祝福。


(左起)怡伶、瑞軒、岳母、老婆、我、淑萍、美伶


(左起)我奶奶、我爸、老婆、我、我弟威良和我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