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The sufficient conditions for winning a lottery with high probability

最近看電視新聞的分析,滿足底下三項條件者最有希望成為大樂透的中獎者:

  1. 男子
  2. 射手座
  3. 已婚
哇...現在我已經滿足了這三項條件,尤其是第三項條件,是我最近才順利達成的。依照以往的經驗,不論是猜獎、摸彩、統一發票、大小樂透,我的中獎率都很低,換句話說,就是我的手氣一向很背。現在結了婚,說不定會有所謂的「轉運」喔?


老婆看到這則關於大樂透分析的報導後,就叫我趕快買個幾張。也許冥冥之中,上帝對於每個人的每件事情都不是讓它們呈現 uniformly distributed (平均分佈),所以或多或少會有些 bias。

老師常常跟我們說,上帝愛丟骰子,因為他相信上帝是愛看戲的。如果每件事情都能確實掌握它們的發展,那麼這個世界就不有趣了。我想除了丟骰子以外,祂手上的骰子也許都有 bias,使得人事物可以按照祂想要的可能去發展。這樣想也蠻有趣的。

====================================================

話說最近真的去買了兩組號碼,讓電腦隨機選號。沒想到兩組號碼只中一個數字,可能是最慘的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