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Delving into the implicit ideas and concepts

老師今天又找我談了一下 paper 的事情,給了我一些新的想法。同時也由衷地建議我,既然要做這個題目,就該把問題的環環扣扣弄清楚。像是這幾次老師一問我問題,我就遲疑許久,這樣子太糟糕了。

對於這個問題,前人在 deterministic fixed-parameter algorithms 上的結果,說不定還是可以再加以改善。前提是,我得針對他們發現的性質完全瞭解清楚才行。而且重點不在了解「更多」,而是在了解的更「細膩」。關於 quartet topology 與 consistency 的部分,要非常了解才行,不能老是只在前人的 lemmas 與 theorems 的表面上做文章。

所以說,除了繼續改那篇 paper 以外,我需要再更深入去研讀 Bandelt and Dress 1986 年的文章,希望能發現新的性質,或是有一些新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