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The problems of my writing

現在真覺得寫 paper 是一件困難的事,尤其是「寫作」方面。老婆常說我表達能力不好,因為我老是會錯意,我也常講出與我初衷不太一樣的話。

除了寫作的表達不夠嚴謹精確以外,對於現在的研究主題,我更應該多多去了解背後的意義。譬如人家的定理,不能只是在定理的文字上做表面的了解,還得深究其背後的意義與相關的延伸想法。

老實講,我覺得 Gramm 和 Niedermeier 寫的這一篇文章真的是讓我吃足苦頭。除了我的寫作表達能力不佳之外,他們的論文寫的不夠清楚也是讓我寫這篇 paper 這麼辛苦的主要原因之一。

1 comment: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用英文思考才不至於老寫出中式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