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Solving problems and studying papers

最近好不容易看了一篇 Goldreich and Trevisan 寫的 paper:
Three theorems regarding testing graph properties. Oded Goldreich and Luca Trevisan, Random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 Vol. 23 (2003), pp. 23-57.
通常看到這兩個人都要敬禮的,沒想到我還是硬著頭皮去看了他們的著作。我想,要做 property testing 相關的研究,至少得精讀幾篇這樣 papers 吧。


我抱著期盼被老師讚許的心情,在 group meeting 時向大家報告。不過,我覺得我的 presentation 還不夠好,甚至老師問我問題時我有些遲疑和閃爍,這都是需要檢討改進之處。

老師可能覺得我(們)一直在 study 前人的結果,卻不多花時間去想問題、去解問題,他認為這樣子下來對於畢業是沒有幫助的。我覺得老師講的沒錯,只不過我個人對於 property testing 這領域還不熟 (我個人強烈的感覺),想說還是得多看點 papers 抓感覺吧。滿心的期盼卻落空了,感覺有一點失落。而且就像老婆講的,老師可能還覺得我(們)不夠積極,改 paper 花的時間又太久。

不過,我覺得 Solving problems 和 studying papers 是同等重要的,只是我們目前在前者花的時間還是遠大於後者。

令人驚訝的是,老師說大學部的莊同學跟他提起,我們有人說在老師底下沒有 5、6 年不能畢業,也就是抱怨老師的意思。我們還真是無辜啊,尤其是我應該尚未與莊同學講過話吧?(現在大家對他恨的牙癢癢的吧)

昨晚到今天下午,總算先把先前與的 Peter 合作的 paper 修改完畢,然後送交給老師。其實老婆說的也對,我應該要再積極一點。

1 comment:

Maggie said...

八卦你湊啥熱鬧呢?
留著我講給你聽就好啦!
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