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Submitting the applications for the visa

May 31 凌晨,我和老婆搭早上 5:40 的車,前往台北德國在台協會一起申辦我們的「獎學金簽證」以及「依親簽證」。前一天晚上,台銀的 ATM 不讓我刷簿子,真是嚇了我們一大跳,還好我們去台北的台銀補登成功,才不至於白白跑一趟。

我們在 May 31 早上先到公證組去公證老婆的英文戶籍謄本(好貴好貴,戶政事務所蓋幾個章要 NT. 750,而德國在台協會公證組蓋一個章也要 NT. 890 !!)。下午我們到簽證組準備送簽證申請表,那兒負責承辦的賴小姐說,老婆前往德國的理由可以寫「依親」就好,因為我們不會寫(用英文?德文?反正不確定該怎麼寫),所以賴小姐好心幫我們填好。不過老婆的照片看起來不像是三個月的近照(但是現在看起來像小朋友耶 ......),所以我們趕去最近的相館跑了一趟,還好可以立即取件(我還順便買了兩組大樂透號碼),趕的及在下午三點前回來補齊所有的文件。


大致上一切順利,雖然填表填了好久,還有趕著出來補拍證件照以外,沒有什麼大問題。而且,我們夫妻倆都不需要簽證費。一口氣省了 Euro 60,真是意外的驚喜!就這樣子送了出去,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德國那邊的外事官處理的結果了,希望可以早日順利拿到簽證(只是到時候還是得跑一趟台北......)。

當天晚上,我們跟瑞鵬、乃琳久別重聚,還讓他們倆破費請了我們一頓大餐。乃琳瘦了很多,瑞鵬則是變得年輕了(倒是他一直強調他變胖了很多)。大家一起吃壽喜燒(毛毛天堂?)吃到飽,這是我和老婆第一次吃壽喜燒呢!記得瑞鵬問我們說,公證結婚需要準備些什麼?我下意識回答他:「準備一顆心就夠了」。瑞鵬說,他好久沒有想打我了。(不過我真的是認真講的 XD)。

隔天中午,我們找大魚出來吃頓飯。那間餐廳就叫「八月映里」,簡稱就是八里,妙哉。下次大魚記得要空腹來啊,這樣才能吃到大餐(雖然說他晚上還有一頓大餐就是)。我發現我身邊的女孩子年紀都比大魚大很多,看來都不適合介紹給大魚當女友,哈哈。

大魚介紹我看的漫畫「奈緒子」,其精彩度遠超過「馬拉松硬漢」。原本這一套漫畫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好在華納租書坊有購買這一套漫畫,以後又多了一部漫畫可看了。現在我都只看「無限住人」(介紹)、「野球太保」和「奈緒子」這三套漫畫而已。其他的漫畫看個兩、三本我就看不下去了。

大魚提供我一個資訊,就是保特瓶的瓶底若不是顯示 5 號,那最好不要拿來當水壺使用。不過,我 Google 了一下相關訊息,發現只要不要至於日照處,1 號應該是安全的。而且 5 號通常拿來裝泡麵和當作養樂多瓶使用,正常人應該不會用來當水壺用。

隔天的中午以後,原本要去八里玩,但是炎熱的天氣讓我們兩個都很煩躁,而且看起來也沒有想像中好玩 ......。我們決定乾脆就早早坐車回台南,說不定還可以看星光大道哩。

這幾天真的讓我們累翻了。我們一直在坐車、走路、坐車......,光是捷運、計程車、公車費、火車車票錢,就花了我們不少錢,而且辦理簽證所需要的文件費也是不少。接下來要省一點了,花錢一下子花太多還蠻恐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