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Visiting to Tainan Hospital, Department of Health

之前去過成大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骨科診所(陳文毅醫師),今天就去台南醫院讓其他醫師再看看,主要是想確定左膝是否有嚴重的問題,以及左腳腳底的問題是足底筋膜炎還是已經嚴重到長了骨刺。

沒想到去了那裡,又是遇上陳文毅醫師 (XD)。我再次跟他敘述目前左腿與左腳腳板的狀況,他有一些意見如下:

  • 身體過了 25 歲以後會開始退化,肌力慢慢下降,所以要做一些增強的訓練,譬如重量訓練。
  • 我的左右腿大腿股四頭肌強度都還不錯,沒有退化。
  • 我的左腿就算是休息也不一定會好,所以要試著強化肌力看看。
  • 骨刺一般發生在年紀較大的患者,所以我應該是足底筋膜炎。要穿厚底且有彈性的鞋子;此外,不要光腳走路。
  • 膝蓋的問題可以吃藥看看,吃藥的效果比抹藥快得多。
  • 新聞報導通常只報憂不報喜,所以不用過於擔心塗抹藥膏的問題。安啦!發生問題的可能性很低。

看診完,我去照了一下膝蓋的 X 光片,下週五下午要複診。目前就先吃藥看看情況會不會好轉。希望我不是真的退化了,我還年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