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近日雜感

每天睡覺和上網時不會有身在異鄉的感覺,其他的時間我必須得「說服」自己,我現在在德國。

目前我已經蠻適應這裡的生活,不管氣候、U-Bahn (地鐵)、DB (德國國鐵)、Bus 或是各式各樣膚色的人們,我已經處之泰然。不過,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子,不是嗎?

但,我還是很想念台灣。


我不是很喜歡離鄉背井的人,所以老婆能陪我一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重要,不然我真的待不到兩個月。有時候猛然想起,台灣距離 Bonn 是多麼地遙遠,就算搭飛機也要十幾個小時才會到,我便不由得地感到十分恐懼。是的,我在多麼遙遠的國度。

路上慢跑時,常會遇到阿伯問我 Woher kommen Sie? (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我總是會很高興地說:「Taiwan!! Do you know about Taiwan?」希望,憑藉我個人小小的努力,可以讓德國人多認識台灣一點。

========================================================

最近常思索人生的問題。人生不僅有終點,而且我們通常也無法得知何時會抵達人生的終點。想到這裡,就會想更珍惜身邊的人。每天度過的時光,一起經歷的美好事物,轉眼間都變成腦海中的回憶,就像是火車疾駛向前,後方的景物離我們愈來愈遠,很怕就此漏掉些什麼、或失去些什麼。

一面胡思亂想,一面奔跑在萊茵河邊的我,心臟跳動著、呼吸急促著,似乎只要奔跑著不停,我就能追回逝去的時光,深深地感覺人生的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