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Minus degree in Bonn

今天早上起床,打開 NB 看到可以上網,趕快點到 World Weather 網站看一下今天的氣溫。沒想到 Bonn 在早上 7 點 20 分居然是零下 1 度。

馬的,冷到小弟弟都快掉下來了。

今天還得跟同學去 Flohmarkt (跳蚤市場) 找便宜貨帶去進修地,那邊地勢空曠,我想一定很冷。

2 comments:

老江 said...

好冷的氣候,我一定會受不了.請問傑兄,跑馬是用前腳掌施力嗎?比賽途中有遇到起水泡?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比賽中出現水泡的情形我是偶而遇到,我想跟襪子還有場地的關係比較大。

我覺得重心稍微前移,大腿往前抬,腳掌自然變成前半著地,也就是前腳掌著地。比賽時變化很多,要懂得臨機應變。譬如說,如果覺得前腳掌著地開始不順暢,身體自然調整為全腳掌著地,等至決勝負時再以前腳掌著地全開。另外,如果遇到下坡路段,可以順勢加速,上坡路段則不應勉強加速。

前腳掌著地的要訣,我覺得頂多只是所謂的(感覺上)腳跟不先著地,使身體不會產生煞車效應,這樣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