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My first time to listen the Orchester

撇開以前聆聽的南一中管弦樂演奏,這一次參加的 100 Jahre Beethoven Orchester Bonn ,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正式管弦樂演奏。我們夫妻倆和其他的三明治學員一同參加,而且因為我們已經註冊為 Bonn 的市民,所以可以免費拿到入場卷,否則,據說票價大概要 € 40,約 NTD. 1800,算是大大地賺到了!


入場卷


這是紀念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的音樂會,目前舉辦至今年為一百週年,所以格外有意義。演出的時間為 10 月 3 日 晚上 7:00 - 9:00,演奏貝多芬的某個作品,反正跟我講我也不懂那是啥。總共有四個樂章,令我和老婆訝異的是,我居然都沒有打瞌睡。因為我不懂管弦樂,所以我說不清楚哪裡好,不過,我是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管弦樂的動人和精彩,跟電視上和 CD 上聽到的感覺差別非常大。




要開始演奏了


我不知道歐洲人聆聽音樂演奏會的習慣是不是這樣:台下的聽眾或觀眾不停地鼓掌,指揮則是幕前幕後進了又出、出了又進,第三回合以後才是掌聲真的停歇的時機。在台灣,鼓掌肯定沒這麼久,更不用說是 standing ovation (起立鼓掌) 了。

後記:

在音樂會開始之前,我跟老婆口渴得受不了,只好跑出去買水喝。飲料由 DACAPO Restaurent 提供,最便宜的飲料就是氣泡水,只有 250 ml 卻要價 € 2.5 (約 NTD. 115 元),有夠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