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Working & Running in RWTH-Aachen

我和 Ling-Ju 現在待在 RWTH-Aachen 的一間 Office 做研究,Professor Rossmanith 給了我們兩台 PC 使用,而老婆在上德語課之前也可以來這邊作陪; 她上她的網,我想我的問題、看我的 paper。這間大大的辦公室就只有我們三個人使用,離我們辦公室 30 公尺不到就有一個茶水間,可以泡咖啡喝或是微波食物來吃。

Professor Peter Rossmanith 是 Linux 的愛用者,想當然不會幫我們安裝 Windows,所以我和 Ling-Ju 得慢慢習慣用 Linux OS 做事。一開始一些問題,譬如說我沒辦法使用隨身碟、無法聽音樂,這對於我真的是很不方便,不過 Peter 總是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也樂於幫我們解決麻煩事,所以至少現在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做研究,隨身碟也能使用了。

Aachen 這城市遠比 Bonn 繁榮,也有我們難得一見的夜生活。買生活用品的話,我們可以去 附近的 Kaufland (購物王國); 此外,也可以去市中心的土耳其商店買米和超大的高麗菜。等到申根簽證下來我們還可以坐公車到荷蘭的 Vaals 買菜。其實,在 Aachen 生活還算蠻方便的。

RWTH 沒有 PU 跑道倒是令我有些驚訝,因為畢竟這學校算是重點大學,經費應該不會少。Peter 問我說,難道跑道不夠軟?跑道有軟是沒錯,不過 Aachen 超級常下雨,跑道會容易泥濘,這樣就不好跑了。說到跑步,現在天氣愈來愈冷,氣溫現在都只有攝氏 2-8 度,再過一陣子就要零度上下了,如果只穿一件長袖的排汗衫,我真的會凍未掉。此外,跑步血液都往心臟和雙腿集中,要是沒有戴手套的話,我的手掌到頭來簡直就是結凍了!最近,我和老婆逛街時買了一件防水防風的風衣,再加上之前買的手套以及從台灣帶來的熱身長褲,跑步應該是沒問題。現在只希望天氣好一點,讓我可以在住處附近的山坡跑步,要不然至少不要下雨,下雪不是漂亮多了嗎?

明天要跟 Peter 報告新的 fixed-parameter algorithm,他說不用太緊張,只要跟他們稍微介紹一下就好,也不需要特意準備投影片,可以在辦公室的白板上面畫圖說故事就好。我想,他們一定也會怕我用 Powerpoint 來講,因為對他們而言,開啟 Microsoft 的檔案真是個災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生活的不錯,有寬敞的研究空間又可以運動跑步,買東西也方便。
我是澤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