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Runners Point and Dom neighborhood

今天早上與 Dr. Josef Kunze 有約,搭他們家的 family car 前往市區逛逛。一開始我們先到一家模型店,Josef 和他的大兒子想要修理他們的火車模型。那間店就在 Dom 附近,距離 Kaiser 只有不到 20m 遠。不管是火車、鐵軌、隧道、樹木、花草、各式各樣的人物模型、飛機、汽車、摩托車等等,都是應有盡有,而且維妙維肖,十分地精細。

逛完了模型店,他帶我到 DomCity Hall 附近,向我解說哪些部分是年代較久遠的的建築。還特別指明廣場上一塊地板底下,埋了很多死人頭。此外,經過他提醒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沒有參觀過 Dom 旁邊的寶藏室。他建議我一定要進去看看。進入了 Dom 之後,他問我有沒有發現吊起燈臺的繩索不太一樣,原來這條由一串鐵環所連結而成的繩索,每一個鐵環都比下面的鐵環來的大,所以由下往上看就不會感覺繩索變得愈來愈細。沒有他的解說,我一定不會發現這一點。

出了 Dom 之後,他還向我介紹了傳說中撒旦要求當地居民建造的房屋。據說撒旦要求居民造完了屋子,還得獻上一個人的靈魂。沒想到居民居然放了一隻狼還有它的靈魂。狼和靈魂 (像一顆超大的松果) 都可以在 Dom 的入口看到。還蠻妙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要去 Runners Point 量測我的跑姿與腳底板的大小數據。經過攝影觀察,老闆認為我有外翻的問題 (找時間看一下這兩篇 [1], [2]),所以需要改善外翻的鞋子。因為 Josef 跟老闆熟識,在挑選了幾雙適合的鞋子試試之後,Josef 幫我要到了一個不錯的價錢,一雙 NIKE 慢跑鞋可以賣我原價五折,大約要價台幣 2300 元,算是非常便宜!而且買完鞋以後,還可以免費報名參加六月的 Aachen 半馬賽,等於省了 65 歐元以上。不過,還是得等下一期的生活費下來再說。只能叫老闆先幫我保留我的各項測試數據了。

Josef 的建議與 wes 的很類似,他說寒冷的冬天應以建立里程為主,速度練習可以先擱著。令我訝異的是,一天 30 km 的里程對他而言幾乎是隨手拈來。希望三月底之前,他能確定跟我一起參加 Düsseldorf Marathon。前提是,他得過老婆那一關才行。

此外,Josef 以嚴肅的口吻警告我必須再去一次他的診所看診,否則,我很可能將失去我可愛又珍貴的牙齒。大概一個禮拜之後,我得去一趟他的診所。他說:"After you are tortured by me, we can do a long run." 其實,我不怕看牙醫,我只是怕「太常」看牙醫而已。

今天下午,我以緩慢的配速完成了 25 km 的小長跑 (費時約 2:02:00)。我想,對身體的負擔應該是夠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