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Ice-cold shower on my legs

延伸閱讀: (出自孵蛋箱討論區)

雖然正值冬末春初,但這裡的冷水仍然接近零度,恰好可以搭配類似冰水澡的套餐。我的方法是,只著上衣,然後以蓮蓬頭出水沖雙腿。除了高強度練習結束後可以嘗試以外,如果旅行回來當天雙腿疲憊,一樣可以試試。但是過了 48 小時之後,應該要改成熱敷。

頻繁地替換跑鞋、確實做好暖身收操、多跑草地、高強度練習後喝巧克力牛奶與吃一點小點心,之後雙腿沖冰水,這些都是我最近一直進行的保養動作,而雙腿的狀況也正穩定中恢復當中。 只是沖冰水帶來的震撼,絕非罵出三字經可以舒緩的。雖然當下萬分煎熬,不過出了浴室之後,感覺雙腿的血液快速往上回流,漸漸地會感到十分舒暢。以目前三、四次的經驗看來,沖冰水真的是蠻有用的,雙腿的疲勞感很快就會消除。

2 comments:

老江 said...

這幾次練完,我也試看看冷水沖腳,有些效果(不敢沖太久).這偏方還蠻不輕鬆的.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要忍耐一下,或者每沖兩分鐘後換腿。

我試過冷水和冰水,我覺得冰水才明顯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