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Illness...That's too bad!

昨天晚上喉嚨開始痛了,上網查了查症狀還有拿鏡子自己檢查了一下,覺得應該是病毒引發喉嚨疼痛。處理的方法可以多用溫水加鹽巴漱口、多喝開水、吃普拿疼。現在還不到吃消炎藥(抗生素)的地步。唉,真是有夠衰的!因為身體不舒服,恍恍惚惚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事。

老婆這禮拜幾乎都不在家,煮飯買菜要自己來。前幾天晚上因為嚴重的心律不整使我根本無法成眠,不知道是因為感冒病毒引發的症狀 (Josef 說的),還是因為我把菜炒的太鹹了 (Josef 說,過多鹽會讓腎臟工作量變大,引發血壓上升,所以心臟就會「很有感覺」)。感覺這幾天每件事都搞得一團糟 (ex: 禮拜二晚上炒飯加了尖頭高麗菜進去後,味道變得有點怪…) 在這個節骨眼真的是特別想念老婆,晚上一個人在家都空蕩蕩的,就算上批踢踢當鄉民也 high 不起來。

在 Kunkenhof Garden 手拖手




真是可愛的老婆

這幾天依照老婆傳授的方法煮粥。首先倒八分滿的米,然後加五倍的水用電鍋去煮。煮好了以後,再放到電爐上,打一顆蛋下去攪一攪。然後加入少許鹽巴 (因為心臟的問題,後來就不用了 ) 和烹大師調味,便迅速完成一鍋香噴噴的蛋粥了。至於配菜,就把冰箱的花椰菜或尖頭高麗菜拿出來炒一炒,以及拿出台灣帶來的土豆麵筋、 Kaufland 買的鮪魚罐頭來配,這樣就夠我吃到撐了。雖然感冒身體不舒服,但是因為我飯菜的量拿捏得不準,經常煮的太多,結果體重反而上升兩公斤,而且還因為鹽吃太多造成臉部水腫......

老婆當導遊帶朋友去玩,所以我們得分隔快一週。真的很想她趕快回來。我不像 Mark 是硬漢,不過我還是有柔情,哈哈。

1 comment:

Patrick, Chi-Pei Lu said...

你好,我是交大博士生,也是蘇俊榮學長隔壁實驗室的學弟。 剛好我也想藉由sandwich的計畫,明年去德國一年,所以幾乎把你所有的文章都逛了一遍(2007.1~2008.4)。
羨慕你有個體貼的另一半以及簡簡單單但又充實的國外生活,期待你繼續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