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Post of flags

大約三、四天前,不知道是誰在我們辦公室附近公佈欄前面貼了一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我想歐洲人蠻挺西藏的吧!過了不久後,一張大大的中國五星旗也貼在旁邊。 Peter 覺得應該貼一張台灣 (中華民國) 的國旗,感覺也挺好玩的。結果陸陸續續一堆有的沒的都貼了上去,照片如下。



蘇馬克傳給我一個論壇網址,這個論壇上面有人 Po 文如下:
今天偶然间在Theoretische Informatik的Aushang里看到有人贴雪山狮子旗。于是我们再旁边贴了一张中国国旗(一样大的A3纸)予以回击,之所以没有把他们的旗子撕掉是因为德国不是提倡言论自由吗,还是给他们一个发言的机会。过了一会儿,雪山狮子旗的下面有贴出来一个台湾的青天白日旗。 他们所得人不许我们再贴中国国旗,说这里只能贴National Flags. 怒了!跟他们争辩两个都不是nations没用。再贴中国国旗也没用,在德国人 眼里都是平级的。我们于是又贴出来一张中国地图,上面当然包括西藏台湾还有“One China" 字样来回应。过了一会儿又有人贴了一张纸,上面是Dalai Lama的头像,还有一句话”In the practice of tolerance, one's enemy is the best teacher“,大家帮忙想想用什么来反击!注意,不要violent的话

我看了這個文章真的很不舒服!還好他們沒有真的把雪山獅子旗給撕掉。我只能說,在沒有言論自由以及充滿問題的教育環境中長大的人,思想偏差得很嚴重。請你們搞清楚,你們現在可是在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國度裡,你管人家說什麼還是貼什麼,那都是人家的自由,你「回擊」個什麼鳥?我看你們不習慣自由也看不慣人家享有自由吧。

另一個回應:

最简单的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是常识!


最近兩岸的共是不就是這樣嗎?先朝互不否定努力、互相尊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