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Trip to IWPEC (Part 1: May 13, 200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xact and Parameterized Computation
Time: May 14-16, 2008
Place: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Before the conference

我十分幸運,能夠參加這一次的 IWPEC。為了省錢,約莫一個月前就請我們親愛的秘書 Birgit 幫我訂機票。今年的STOC 也在 Victoria B. C. 舉辦,時間為 May 17-20,剛好緊接在 IWPEC 之後,所以老闆和 Peter 都想順便參加。我的加拿大簽證下來的有點慢,所以等到 Birgit 要幫我訂機票的時候,我的機票就比先前貴了400 歐元左右。為了錯開我的結婚紀念日,也避開適逢週末的 May 16-17 這兩天,所以 Birgit 幫我訂了從 May 13 凌晨出發,而 May 19 下午回來的來回機票。這段日子裡,我得放老婆一個人在家,還會跟三個教授一起生活 (老闆、 Peter Rossmanith、 Rolf Niedermeier),說起來蠻辛苦的。

加拿大幣與美金大約是 1 : 1,Victoria 那裡的氣溫跟 Aachen 比起來不會差很多,只是一開始去的前幾天有比較冷一點,大概只有攝氏 8 到 17 度,不過氣象預報說到了 16 號那天中午,氣溫會爬升至 30 度。 May 16 剛好就是我要報告的那一天,我想到時帥氣的短袖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May 13, 2008:

Peter 說為了適應時差,所以前一天晚上最好不要太早睡,我到凌晨 1 點才就寢,大概 3 點就起床準備。 RWTH 學校那邊會派先接 Peter,然後大概 4:00 會到我的住處接我。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的左眼一直「流目油」,腫脹充血的情況很嚴重。當 Peter 在車上開始跟我討論問題的時候,我幾乎只能閉著眼回應他,他也發現我的眼睛紅的很厲害。我當時在想,如果在研討會報告那時還是這樣,那我該怎麼用一隻眼睛在台上報告呢?


載我們到 Vancouver Airport 的飛機


Vancouver 歡迎您!(ps: 這裡華人特多)


大廳裡有很多中式料理店,Peter 簡直樂翻了,直說這裡比歐洲機場好多了,又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讓他玩。我特地借了他的 PDA 打 Skype 電話跟老婆報平安。


Peter 攝於機場大廳 (這張有帥嗎?)


也是 Vancouver Airport 大廳


我們搭同樣的班機,先是從 Brussels 飛 75 分鐘到 London Heathrow,然後等候約 3小時轉機。瞭解 Peter 的人就知道,他不習慣自己一個人。他說,他坐飛機的時候,會習慣在機場的書店買書來看,因為怕寂寞。我跟他說,"You can read me this time!" 他笑著點頭,可能是覺得我講話很冷吧。接下來從 London Heathrow要坐 9 個小時的飛機到 Vancouver,然後又得等上 3 小時,再轉機到 Victoria 機場。到了機場後,還要再坐 30 分鐘的 Shuttle Bus 才能抵達 UVic (University of Victoria)。到了我們訂的學校宿舍後,時間是當地下午 4 點左右,換算成德國時間則為凌晨 1 點左右,前前後後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差不多是 21 個小時,這當中沒睡什麼覺,因為機上不好睡,而且 Peter 又會跟我討論研究問題。我們到了宿舍後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Rolf Niedermeier 大概在晚上八點多到宿舍,那時候還沒熟睡,我們還能出來跟他寒暄一下, 老闆則是半夜 12 點半左右才到,我跟 Peter 根本睡死了,直到隔天早上才知道他到了。


我們四個人住的 5001 號屋


大門外左手邊的 view


廚房 (可以看到兩個大冰箱、一組電爐,還有烤土司機)


通往二樓的樓梯


我房間 (I)


我房間 (II)


衛浴 (I) - 在房間外面幾步而已


衛浴 (II)


我房裡窗外的 view


我們訂的宿舍就在學校裡面,照片如下,還蠻漂亮的。UVic 校園裡到處都是兔子,當然也包括牠們的便便。我猜養兔子可以幫忙除草,牠們吃草吃得蠻凶的。學校非常接近大自然,空氣清新,還包括一些野生動物,有時候還會看到一頭鹿在窗外慢慢走過去。當然,走到樹林小徑中要特別小心,因為天氣溫暖,偶而會看到一些 "爬蟲類" 閃過去。


UVic 校園中的兔子 (黑色居多)


很像皮卡丘?


這隻兔子爽得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