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Trip to IWPEC (Part 2: May 14, 2008)

May 14, 2008:

14 號這天是註冊日 (registration),program 裡也只有註冊這件事。Peter 這天早上五點就起床,因為我住他隔壁,也跟著提早起床準備一下 16 號要報告的演講稿。他蠻衰的,特地帶了一台 Notebook 來這邊想上網,結果網路卡好像壞了,學校的無線網路他也不能用,所以只好經常跑過來跟我借電腦,用 Skype 跟他的家人聯絡。老實說,我帶來的電腦也是他之前借我的,我說要給他用他又說不要,太客氣了。

這天早上,為了讓老闆多休息一會兒,我跟兩位德國教授一起到外面晃晃,還到附近的海灘看看海。說到 Peter 和 Rolf,他們曾經在 München 在同一間辦公室共事一年,感情好的不得了。這一天我忘了因為聊到什麼事情,Peter 跑去勒住 Rolf 的脖子,讓我嚇了一大跳。看起來感情真的是很好。幾乎每件事情他們都要鬥嘴,有一次 Peter 在廁所,不知道聽到 Rolf 講了什麼話,突然開門喊著 "I don't think so." 有時覺得聽他們鬥嘴,還可以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老實說蠻過癮的。

這張是誰拍的呢?


Peter Rossmanith and Rolf Niedermeier


Peter, Rolf and Maw-Shang


Victoria 海港一影


The Empress (STOC舉辦地點)


早上等老闆起床後,我們決定一起到市區晃晃。午餐選了一間中國餐館用餐。看起來 Rolf 很少吃中國菜,當然我們其他三個人不斷催眠他台灣的食物有多好吃, Peter 還跟他說我們的中正大學活像個城堡一樣漂亮,也非常接近 Nature。我覺得 "To see is to believe",還是等他到了台灣來看看,他就會相信了。

下午在 IWPEC 註冊之前,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到了 STOC 舉辦的地點 - 「The Empress 」附近晃晃。可惜我真的沒有經費參加 STOC 朝聖,只能在飯店外頭拍照片過過癮。附近有一間博物館,叫做 "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eum",大夥兒決定花錢進去看看 (學生票大概 9 加幣)。


我的偶像 Steve Nash!


長毛象 (後面的背景會變換,有時還有很大的雷聲,不小心的話還會被嚇著)


這個……讓我想到 "鹿男與奈良"


博物館窗外的 Victoria 海港


Rolf Niedermeier 令人肅然起敬的背影


完成 registration 後,就直接坐車回宿舍。 Rolf 和 Peter 通常不吃晚餐,大概就是吃吃麵包或一些小東西填肚子而已。老師自己有準備食物,我那邊還有很多麵包和泡麵可以吃,這樣子也省下不少開銷。晚上十點左右,是德國時間的早上七點。老婆莫名其妙地也跟著我調時差,早上七點起床跟我通電話。從耳機裡面,她的聲音聽起來讓我覺得她過的很不好,聽她說她一個人不想煮飯, 所以常吃泡麵,這就是她不乖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