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Trip to IWPEC (Part 6: May 18, 2008) - final

May 18, 2008:

前一天晚上很晚回來,打電話預約Shuttle Bus 也沒人接聽,請住宿接待處幫忙詢問也得不到肯定的答案,只好一大早五點多起床再打電話試試,好家在我還是成功約到了車。早上七點多我跟三位教授道別之後,收拾打包剩下的行李,九點半離開宿舍。


離開 UVic 之前,在校園裡拍到一隻四腳騰空的兔子



video
看看校園裡的兔子 (不怕生,可是抓不到)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公車、飛機、火車混雜的旅行了。在搭 Shuttle Bus 時,遇到了一位來自 Leuven 的 Belgium 青年,他也是來參加研討會的,不過他跟我不同領域。而搭乘 Lufthansa 飛機到 Frankfurt 時,還遇到一位移民到加拿大的德國阿桑,我們在飛機上聊了很多,她人很親切,紅酒喝不完甚至還倒給我喝。感覺參加這次研討會,讓我有機會認識很多外國人,也可以趁機會多推銷台灣。


來自 Leuven (in Belgium) 的青年 Jan (攝於 Vancouver Airport)


飛機上我看了兩部片子: "Juno" 和 "Jumpers"。我覺得我簡直就是一個 Jumper,穿梭在各個城市之間,只是人家花半秒鐘不到,我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要不也很像神鬼認證裡的 Bourne,在美洲、歐洲之間穿梭著。從 Canada 回 Aachen 的交通,實在太經典了,把它列出來:

  • 10:00 - 11:00: 搭 Shuttle Bus (還有轉另一輛接駁車); UVic -> Victorial Airport
  • 13:00 - 13:25: 搭飛機 (Air Canada; 螺旋槳式); Victorial Airport -> Vancouver Airport
  • 16:00 - 10:50: (May 19; Germany time) 搭飛機 (Lufthansa); Vancouver Airport -> Frankfurt Airport
  • 13:10 - 14:05: 搭飛機 (Lufthansa); Frankfurt Airport -> Brussels Airport
  • 15:04 - 17:48: 搭 Belgium 火車; Brussels Airport Station-> Eupen Station (中間有停頓 40 分鐘左右在 Brussels Nord 等轉車。等候的時間,我衝到車站外面晃晃,趁機拍一些照片,後來還差點來不及坐上車)
  • 17:17 - 17:53: 搭 14 號公車; Eupen Bus Stop -> Aachen Elisenbrunnen

這一次我搭了許多班次的飛機,不知道通過了多少安檢。在安檢的時候,筆電的袋子要打開來,把筆電拿出來打開讓安撿人員檢查,皮包、皮帶、外套、鞋子都要脫 下來分別放在不同的盒子接受檢查,而褲子裡的零錢全部都要掏出來,所以等一下還得把它們撿回去。至於礦泉水,當然是不可能過關,所以如果口渴的話,只好過了安檢之後再進去裡面買,否則就是等到上了飛機之後再喝。我看到很多人都不能順利過安檢,就算他們都已經快脫褲子了,感應器還是叫個不停。安檢很討厭,可是為了飛航安全,又不能不徹底做好。


抵達 Frankfurt 機場,拍下我所搭乘的 Lufthansa 客機


在 Frankfurt 等轉機,目的地 Brussels
(還好我當時知道這班機臨時改登機門)


Frankfurt 機場內一景 (屬於 Lufthansa)


Brussels Nord 車站外面


矗立在 Brussels Nord 車站外的雕塑,在圓環中間



這棟建築物,離車站步行約 15 分鐘的距離


Brussels Nord 附近的街景 (阿桑!歹勢讓妳入鏡了)


又是一個特別的圓環 (圓環裡有兩個圓環...)
(註: 其實我差點因為拍攝這個東西趕不上火車)


經過無數的等候、轉車和轉機,我終於回到了可愛的 Aachen。老婆到 Elisenbrunnen 接我,我們一起到附近的 Chicken Point 吃烤雞餐還有 Pizza 慶祝我平安生還。回家後,身心俱疲的我一口氣睡了大概 14 個小時。有什麼工作,休息一天之後再說,我目前只想先好好休息。


倒數第二站: Eupen Station


總算抵達 Aachen Hauptbahnho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