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Mark & Eva's wedding party

這禮拜天是 Mark & Eva 的結婚喜宴的大日子,因為馬克是我在德國同甘共苦的愛人,當然要北上赴宴去給他捧場一下啦!

2007年秋季班三明治學員再度聚首 (大家都畢業或是快畢業了 @@)



Mark 的家人也很貼心,call 了一台遊覽車把大家一起載到新竹國賓大飯店的會場,一路上還有卡拉 OK 可以唱,讓我沿途可以好好學習台語發音 (底下有影片有真相!無敵阿嬤唱功一流),中途我們還繞到鹿港的玻璃工藝博物館參觀 40 分鐘,真是有的唱又有的玩,也節省了不少旅費,真是感謝 Mark 一家人啦!


聽聽看阿嬤的歌聲


玻璃工藝館裡面的大師康維光


六點半到了會場,往「三明治同學」那一桌望過去,只看到鍾孟容一個人,原來有人比主人還早到。過了一會兒,大家都來了。會場的桌數大概是 50 桌左右,蠻多的。Eva 的親朋好友似乎個個來頭不小,直到這一天我才發現,原來她是名門之後,不可以小看她。


宴席會場。台上有兩位主持人,功力不錯,不會冷場。


喔不,重點是,這一天來除了包紅包和吃大餐之外,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拍照和見習,為了明年的喜宴多賺取一些經驗值。這一次喜宴,應該是我參加過最棒的一次。每個人位置上都有可愛的小熊,就攀在杯子口,可以拿回去做紀念。門口有桌次與位置圖,每位來賓可以先看看自己的位置在入座,幫了負責招待的朋友不少忙。喜宴當中有兩位主持人,負責在關鍵的時刻請來賓致詞,或者進行準備好的節目。Mark 夫婦準備了三段影片,也獻唱了「小夫妻」這首歌,沒想到 Mark 的歌喉還真的......很不賴耶,看來我又小看他了!(按:馬尾說,這下子我得靠她了,我歌藝有這麼差嗎? XD)


新人第一次進場


新人與家長同台


唔...這是第三套禮服 (第二套沒拍到!)。



歡迎收看超級馬克大道


新人與三明治同學合影


入口前的座位安排表; 這是不錯的 idea


宴席的菜很對我的味,我不好意思辜負 Mark 的好意,當然吃得很飽。話說飲料喝完有人幫你斟,杯盤時時也換發乾淨的讓來賓使用,吃魚的時候還有人幫忙把骨頭去掉,這也太爽了吧。不愧是大飯店,讓我這個土包子大開眼界。快結束的時候,我發現有幾首背景音樂是 Simply Red 的歌,看來我跟 Maggie 的 idea 已經搶先被他們 publish 了,也許是帥哥美女所見略同吧。

說真的,從很多小細節真的可以發現他們打從心底的用心,也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辛苦。我在回程的車子上也開始認真去思考,到底自己該準備些什麼、該注意些什麼。我慢慢也從心裡感受到某些事情的重要性以及相對應的責任感。現在,也差不多是時候做些準備的工作了...

對了,最後當然不能忘了祝福 Mark 和 Eva 啦!你們一定會幸福一輩子的啦!水啦!

1 comment:

Mark said...

哈哈,很開心,許多努力的成果大家都有看到,從影片製作到星期六影印店關門前才完成的賓客座位海報~~另沒想到你有注意到背景音樂喔,那些歌都是我精挑細選的,simply red是愛人你推薦的,當然是曲目之一,就算是幫你們搶先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