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天兵老公的自白 (A slow-witted husband)

「什麼?你結婚了?!」
「什麼?你已經博五了?!」
有那麼值得驚訝嗎?不過第二點倒是蠻令我高興的,雖然馬尾常說我根本就是阿伯,不過我還是希望歲月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愈少愈好。


不知不覺,我和馬尾從剛開始交往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半,當中還沒有加上國小那天真的一年 (她常說那是她小時候不懂事)。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一切都很好,彼此個性都是微調而已 (意思就是說私底下常露出本性),不會說去勉強對方,或是為了對方而改造自己。當初我決定要報考博士班的時候,馬尾不知道有沒有看穿我天花亂墜的瞎掰,還是願意支持我,然後兩個人的青春也這樣耗了下去。我常常因為跑步什麼的沒辦法陪她,她也是手一揮,放我衝出去跑得昏天暗地。在她工作忙碌需要加班的時候,我也可以待在咖啡廳或是圖書館思考問題或看書,自己找事情做。我們的生活很和諧,不像民視的娘家那樣子搞的天翻地覆。

人家說男人最討厭女人說他們像小孩子,最不喜歡女人要他們「成熟」點,因為:

男人永遠都像小孩子。

這句話用在我身上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說好聽點是童心未泯,其實說穿了就是幼稚。有時候,我的反應遲鈍,做事情總是慢半拍。有時候話沒有經過大腦的邏輯判斷就讓它脫口而出,讓人家啼笑皆非。

今天晚上在大吃市吃炒飯的時候,看到林美秀的廣告,裡面的這句:

查甫人,千萬不要只剩一隻嘴

奇怪,聽起來怎麼突然覺得既震撼又親切呢?尤其是當我找不到東西、拿了這個忘了那個 ,卻只用一隻嘴在那邊擺爛的時候,這場景的口白應該就是林美秀講的這句話。老實說,我也不想這樣啊,難道這是男人的天性?好家在我有一個不會「嫌」我又樣樣都「會」的賢慧老婆,雖然難免嘀咕幾句,最後還是都會幫我傳便便。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我的腦子常常像電腦中毒一樣,不是效能很低就是經常當機。所有行程規劃都靠她打理,我總是只跟著大家飄來飄去 (不過看到東西我會記得吃)。今天下午當我打開包包的時候,看到裡面放了一些她怕我餓而塞給我的餅乾,令我感動不已。馬尾真是貼心,身為人家老公的我,應該要懺悔,想想自己有沒有像這樣的貼心 (還是說不放空就謝天謝地了?)。

突然覺得像馬尾這樣的老婆很偉大,因為她的老公很天兵。

馬尾別擔心,就算天兵入伍終究還是會有退伍的一天。我相信往後的日子裡,我們還是一樣會過得很幸福,而且我會努力讓自己更成熟一點。我們彼此都清楚一件事:我們倆的心裡都預留了一個充滿溫暖與承諾的小小空間,給過去的美好回憶與令人期盼的未來。所以,我會好好加油。期盼天天與人說 Guten Tag 的日子能趕快到來。

4 comments:

Maggie said...

有種被人猛拍馬屁的feel...
說!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BarrosH said...

真是令人羨慕。

做理論研究的人,大部分的時間可能都在精神世界,偶而才會回到現實世界,這對另一半來說是很嚴苛的挑戰。

能找到這樣支持你的伴侶。真是令人羨慕。

Leon Koh said...

wish you a happy days ahead as a couple

nice blog

Leon from Singapore
** Love taiwan.. hope to visit it again soon :)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我沒有幹什麼不好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