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Writing a paper for WCMCT 2009

我自己把組合數學與計算理論研討會 (Workshop on Combinatorial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Theory) 取了一個縮寫名稱,叫做 WCMCT,我的 HTC 手機還會大聲朗讀這個名字給我聽咧!不過好像也有人稱它為 ALGO,目前好像沒有一個特定的縮寫名稱?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最近我跟學妹和老師一起寫了一篇關於 red-blue hitting set problem 的文章,準備要趕在明天晚上截稿之前投稿到今年的 WCMCT。這個問題其實是 hitting set problem 的變形,不過一開始給的 collection of subsets 有兩個,一個叫做 blue collection,另一個叫做 red collection。我們要做的工作,就是在元素集合 S 當中找一個 subset S',使得 blue collection 裡頭的每個 set 都可以被 hit 到,但是 hit 到 red collection 裡頭的 sets 數目要愈少愈好。
一開始這篇文章是老師跟學妹在弄的,後來因為學妹家裏有事,就由我來接手。因為一開始對問題和演算法不是很清楚,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神來理解與改寫。因為不是一開始由自己動筆的緣故,常常會有一些自己沒注意到的錯誤。老師一問為什麼這樣寫?其實我也沒什麼理由好辯解的,因為既然 paper 都是我負責了,那就要擔待下來!

常言道:吃虧就是佔便宜。幫忙學妹寫 paper 也可以讓自己多一篇發表著作,其實也不錯啦!不過,我覺得這麼一來學妹就少了練習寫作的機會,也是蠻可惜的。我想,至少讓她負責去上台報告吧!嘿嘿...

話說她的論文內容應該還會更多、更精彩,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謎之聲:重要的還是 property testing 那邊的問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