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Upgraded to Fedora 10


這禮拜我把研究室和老婆的電腦安裝了 Vmware Workstation 6.5,並且把原本的 Fedora 9 「升級」到 Fedora 10。上面是一個螢幕快照,我花了點心思把桌布和工具列變得炫一些。
在老婆 ACER notebook 上,Fedora 10 的開機速度快很多 (1:30 到登入畫面; 2:10 一切 ready),一開始的畫面只有一條不起眼的進度列。開機速度快是一個很大的改進,反正我也不一定要很漂亮的開機畫面。PackageKit 在一開機之後就立刻找尋所有安全性和其他軟體的更新,Add/remove Softwares 變得更好用。NetworkManager 更是有相當大的改進,只要在「系統 -> 管理 -> 網路 -> 網路設定 -> 一般」 裡頭勾選「電腦啟動時啟動裝置」,之後 Linux 開機後就能迅速連上 internet。

其實我只是用 Linux 來「工作」。能在充滿樂去的環境中寫論文、做投影片實乃一大樂事。Fedora Linux 因為 Licenses 的問題,而內建的軟體又不能播放 MP3 和 AVI 這些檔案,所以需要影音娛樂的「調適」的話,我才會再回到 WinXP 的世界裡。

目前有一個問題,就是音效出不來,還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1 comment: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結果已經有 VMware Workstation 6.5.2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