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A secret uncovered

跟老婆一樣,有一個秘密忍了三個月,現在總算可以公開了。

這不能說的秘密,就是我明年要升格當爸爸了。目前孩子已有 13 週大,大小是八公分長左右,依照細胞指數成長的速度來看,過不久老婆就要大肚子啦。雖然我對自己能否勝任父親的角色有些忐忑不安,但聽人家說,父親是一個男人在這世界上最棒的工作,而一個大男孩在有了孩子之後才會蛻變成為真正的男子漢。不久之後我就能夠體會,也期盼自己不負所託,成為家人的依靠。

醫生說,以他的經驗來看,這個孩子可能是女的,不過他也不是很有把握,只說現在的評估比起亂猜準了那麼一點點。老實說,我跟老婆都比較偏愛女孩。據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雖然我們是基督徒,不信上輩子那套,不過跟女兒感情不錯也很好阿,不要母女倆聯合起來欺負我就好。(謎之聲:一個就有我受的,何況是兩個)

現在我們開始為了她 (或他) 的名字傷腦筋。想給孩子取特別一點的名字,也得考慮一些有的沒的事情,譬如不想讓她以後寫名字要寫很久,不能跟其他怪怪的名詞同音諧義,也要叫起來順口,可以的話還要幫他順便想一個英文名字,中英文兩邊要搭配得順口。反正現在還有時間,口袋裡的候選名單就先堆著,慢慢再決定。

老婆懷孕的這段期間,我常笑她像是在孵蛋,體溫高的嚇人。我跑步完回家,兩個人窩在房間裡真是熱的要命。這段時間她也會不舒服,像是噁心、胃口不好之類的症狀都會出現。老實說,女孩子為了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可是這也是女孩子厲害的地方,她們總是可以忍下來,男生通常惜皮得多了。

現在老婆似乎很擔心我會抓孩子去跑步 (跑步很好啊!),還有我常開玩笑說,現在起的胎教就是給 baby 猛聽 R & B 的音樂,看看出生之後 baby 的哭聲會不會有轉音。其實父母親對孩子或多或少都有所期待,有時候會把自己的理想投射在他們身上。我希望我自己盡量不要這樣,多想一下,尊重他們的想法。不過興趣這種事我想我會做給他們看,至於他們想不想跟著做我就不勉強。我想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平安成長,不要做壞事,這樣就很好了。至於其他事情就順其自然。

期待妳 (你) 的到來,孩子。


2 comments:

大魚 said...

要啟動國家紀錄保持者...喔不!世界紀錄保持者18年養成計畫嗎!

楊晁青 said...

喔 恭喜囉 學長 明年就可以抱baby了耶
但是可以的話 還是來跑一下大專杯嗎(哈哈
當作中正長跑的世代傳承) 不過......校
內運動會和越野賽(其實是路跑?!)就麻煩您
(&巴斯克)讓一下囉 拜託拜託 就讓我們外文
系揚眉吐氣一下吧 對了 我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roger4207 很高興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