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New running watch: CASIO WS-110H

我的 CASIO STR-101 的錶帶又出狀況了,而且換錶帶居然要等兩個月,還得花上 NT. 500 元,等於是手錶價錢的三分之一,那我還不如去買新錶。上禮拜回台南省親時,老婆陪我在北門路附近逛鐘錶行,看看有沒有便宜的計圈手錶可以用。


我們在光南還有附近逛了一陣子,問了問都得到失望的答案,大都說是 CASIO 已經不推這些 PHYS 的手錶,而我手上的 STR-101 甚至已經停產了。奇怪了,那有數圈圈需求的朋友們該怎麼辦呢?難道都跑去買貴的要命的 Garmin 和 POLAR 這些玩意兒嗎?我覺得有些老闆根本不了解我的需求,不知道我說的計圈是什麼意思,當然也不曉得什麼 PHYS,問了老半天真的都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還好經過一間鐘錶行,位置大約在燦坤 3C 的正對面。老闆娘知道我要什麼樣的錶,說以前常有人跟她買一個星星標誌的 CASIO 手錶 (嘿啦,那就是 PHYS 運動錶),可是現在公司都不出了。不過她還是拿出兩支可以計圈的手錶給我參考看看。一支是 PHYS 系列的健走錶,有里程統計以及卡路里計算的功能,價格大概要 NT. 3000-4000 元,超過我的預算太多;另外一支就是 WS-110H,但外型不甚討喜。後來回家 Google 一下,才發覺它是孵蛋箱在賣的馬拉松錶,還頗受好評的。(按:老婆說,我那些手錶都嘛很醜,這隻有差嗎?不知道在嫌什麼...)

老闆娘說要賣我 NT. 1250,我一聽之下面有菜色,心裡盤算著,如果超過一千元,那我不如暫時用現在那支斷錶 (被我用訂書機打 "鋼釘" 用膠帶當石膏用把錶帶黏起來) 就好。老闆娘看我買意不堅,把價格砍了 50 塊錢,老婆覺得我不想買,所以準備要走人了,老闆娘情急又砍了 50 元,售價變成只剩下 NT. 1150 元,還一直保證說以後手錶有問題都可以維修,不會像 PHYS 那幾款那麼麻煩。看起來,老闆娘好像真的很想做我的生意喔。終究我還是被說服了,乖乖掏出錢包把它買了下來。

主畫面


以五公里最佳時間 (e.g., 17 分 30 秒) 預測馬拉松目標時間 (e.g., 2 小時 54 分)


這支手錶有十個分段目標時間提示功能,到了預定時間前九秒,會發出鬧鈴通知,這樣一來就不用在馬拉松比賽時使用配速手環。有 60 組記憶,還有兩組倒數計時。另外,它還能讓使用者輸入最近 5 公里或 10 公里比賽的個人最佳成績,來預測馬拉松的可能成績。不過這個預測功能當作參考就好,因為影響馬拉松成績好壞的因素太多了。

基本上,我覺得 WS-110H 還不錯,算是我誤打誤撞撿來的。在此誠心推薦給有數圈圈需要的朋友們。不過,我覺得 STR-101 有一項 WS-110H 比不上的優點,就是 lap-time 與 split time 可以互換位置,所以 STR-101 上面的 lap time 顯示可說是特別的大,讓我可以把每一個 lap time 看的很清楚。這點在配速比較快的比賽裡,就顯得特別方便好用了。

總之,好不容易買了手錶,這次要好好愛惜,尤其是脆弱的錶帶。雪莉,不好意思啊,拔拔這次是花錢買自己的東西,之後再補禮物給妳唷。還有啊,妳馬麻在我買完手錶以後也去買褲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