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Our baby, Sherry



我跟 Maggie 的小女兒 Sherry 在 2010 年 2 月 22 日這天呱呱落地,到今天剛好滿三個月。這些日子以來事情很多,所以網誌也跟著荒廢一段時日。

 如果沒有親身經歷或是在一旁陪伴,光聽別人敘述很難了解女孩子懷孕的辛苦還有生產的可怕。在陪產的 24 小時裡,親眼目睹老婆為了 Sherry ,拼盡全身氣力才把 Sherry 擠出來的整個過程。Sherry 被醫生抓出來的那一瞬間,我的眼眶忍不住泛紅,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那一瞬間也有著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感受。我深深體會,一個男孩唯有目睹了自己的小孩的誕生,才會成為一個男人。

我們疼愛這個小孩,不敢說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但是我想我們跟所有的父母親一樣,把孩子當作寶貝。出生後幾天,覺得 Sherry 真是乖巧,沒有什麼哭鬧,看起來真像是小天使。沒多久小天使有時變成小搗蛋,我們的生活開始變得精彩非凡。Sherry 的作息日夜顛倒,我們夫妻倆到了晚上幾乎沒辦法睡好覺,因為 Sherry 每兩個小時就要喝奶,為了給 Sherry 有母奶喝,老婆一開始真的是累壞了。為了讓一家三口可以好過一點,我們在 survey 一些育兒知識後 (e.g., 超級嬰兒通 -- 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Sherry 的作息開始可以配合我們的計畫,這才讓我們倆鬆了一口氣。我老是抱著她猛親,想說趁她還小多親幾下,不然她長大了就不給親了。不過有的父母親好像怕把細菌傳染給小孩,我們夫妻倆反倒很常去親她。

關於 Sherry 的中文名,我們和她的阿公阿嬤溝通了之後,終於可以自己為她取名字。我們叫她「林亮予」,希望她能夠為這世界帶來光亮。我很喜歡「亮」這個字,有冰雪聰明的感覺。Shininig,閃亮,聽起來很像 Sherry,中英文名字很相配。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的時候,親手寫下她的姓名的時候真的很高興又得意。

Sherry 現在很喜歡發出一些可愛的聲音,跟她講話她會用不同的聲音回應,感覺上,她很想要學會講話 (而且很想趕快學會走路?)。目前她超喜歡小星星的曲子,做一些帶動唱她就會笑得很開懷。話說小孩真是口水怪,口水真是流個不停。她現在有很多外號,「灰姑娘」(因為他有時候很"灰" (台語)) 、「小搗蛋」、「口水怪」。不管怎樣,她都是我們最可愛的小寶貝。


2 comments:

woodford said...

just passing by, she is really adorable one.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