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10

Road running in Hua-shan (華山路跑)

2010 年 8 月 1 日禮拜天下午,我跟函佑、家菱、大瑜 (大魚)、原庚 (肉庚)、佑歷、德鍚 (老爸)、承堯 (飛馬) 等一行人相約去跑華山。家住外縣市的人都是坐火車到斗六,再到函佑家集合。一進函佑家的客廳,就立刻發現桌上擺了一張大卡片,上面貼了一條女用內褲還有一些 condoms,這就是青春啊 (話說隔天少了一個,是佑歷拿去了嗎?)。

僅以這張照片向台灣的驕傲 -- 和諧長跑兼行動藝術團團長張嘉哲致敬!


我們有兩台汽車,函佑和佑歷各一台,不是雙 B 轎車,但是雙「佑」也夠嗆了 (全大運穿金戴銀呢)。大家 14:50 到華山山腳下集合,當時下雨,雨勢還不小,一開始大家都不想下車。後來雨勢趨緩了,出來車外反而覺得涼快,二話不說 15:00 大夥兒整隊出發。之前大家講好要穿學校的比賽服出來亮相,咦?還是有人不合群 (話說這一次看不到台清交的喔)。

起初大家有說有笑,還說亂開跑第一的人要請客,讓我以為今天是輕鬆的一天。約莫半小時過後,大魚和函佑開始愈跑愈快,因為我對路況不熟所以不敢脫隊,就跟著一起跑。後面的集團是飛馬他們,可能帶著遛狗的心情來跑吧!跑了 40-50 分鐘左右,坡度真的是愈來愈陡,肉庚不停地警告我們斜坡大魔王的可怕,而且大魔王還不只一個。遇到大魔王,我簡直就要停下來用走的了,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追魚跑。路面積水成小湖泊,沿途還得閃水坑,大魚和函佑可說是如魚得水,不知不覺愈跑愈順。我們遇到不少路人對我們笑著叫喊,他們心裡的 OS 可能是「歹年冬,多瘋郎」吧。之前一直喊著有大魔王的肉庚真的被魔王夾走了,轉頭不見人影,突然覺得自己還不賴嘛,跟著到大魚和函佑。途中家菱一面開車一面照相、補水,大家真的要好好感謝她。話說她開車還蠻猛的,山路沒在怕的。

跑了一小時左右,聽到急促的腳步聲,轉頭一看,我們三個人都嚇了一跳,原來是老爸和佑歷追了上來。快登頂之前還有幾個超陡的坡,我還能提起腳步跑就不錯了,然後就看他們四個人去喬「誰敢來請客」了。看來前一天在中正 5km 挑戰賽的時候,佑歷根本就是來玩的 (還是說他看透前兩名的獎品沒什麼希罕的 XD)。登頂之後,大魚的 GPS 錶量出路線長度約略為 17.7km (飛馬那隻錶量測為 17km 左右?),山頂的海拔高度有 1200m 以上。原本我在週日都是跑 30km 左右,不過這一次的山路激走強度也夠了。

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誰應該請客了


華山山頂的涼亭蠻冷的,那邊有一票熱情的歐吉桑 & 歐巴桑,拿熱茶和熱開水招待我們,還不時唸出我們的校名,這一天又幫中正大學打了不少廣告,學校應該要好好感激我。因為天氣不好,沒有人想要用跑的回去,於是函佑和家菱先載我們當中幾個人下山,趁著等人的空檔,和大魚好好
溫存促膝長談,我發現大魚跟以前不一樣了,明顯成熟了不少,逐漸蛻變成真正的男人 (變成男人更要請客)。

佑歷和大魚分別在 8/2、9/27 入伍,以後大家要在聚在一起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這天的雨中華山激走,相信一定成為大家難忘的回憶。另外,對老婆和亮予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她們沒辦法參與這場盛事,還影響到老婆與難得見面的朋友聚首的時間,讓我很過意不去。

2 comments:

大魚 said...

莊傑的文筆 平鋪直敘中帶有笑點:D...函佑生日禮物的照片、還有你在停車場的照片改天上傳到相簿,呵呵。

距離是17.43,從416公尺爬到1256公尺!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夠成熟,當兵出社會應該經過一番歷練,希望更上層樓,還請莊傑學長前輩大大指教(鞠躬)。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一起跑步、參見您的老婆大人和女兒大人XD

Joseph, Chuang-Chieh Lin said...

因為本人文筆不好,能平噗植樹算是不錯了,科科。

其實跑完還不是很過癮,可能里程太短了,這樣寫 log 的時候算總里程會很虛。

我老婆也說你看起來變成熟了,這樣看來你的好事近了。


強運


Joseph